无锡国际马拉松赛万名跑者“跑醉”无锡

    2014无锡国际马拉松赛日前在烟雨蒙蒙中鸣枪,比赛当天的42公里赛道上,“太湖明珠”无锡将最美丽的风景呈现给近2万名参赛者,让他们留下了终身难忘的美好记忆。

所有美景毫无保留

    本次马拉松在赛道设计上,提取了无锡所有代表性景观的精粹,让跑者陶醉于江南的秀丽山水间。比赛起点设在距离蠡湖不远的主干道——太湖大道上,参赛者起跑不久就来到了百花盛开的蠡湖边,穿过富有诗意的拱桥,脚踏落英缤纷的小径,右望太湖,左临蠡湖,诗情画意尽在眼中。很多人跑到这里都忍不住停下来,纷纷拿出相机和手机,定格下眼前的美景。
    穿过无锡著名景点鼋头渚,来到江南大学北校门,选手们立即被学校集古典与现代为一体的气氛所感动,而学生们的加油声此起彼伏,仿佛为选手打了针强心剂,这也是国内马拉松赛道首次途经大学校区。跑过三公里的校园后,选手们来到蠡湖大桥,西边眺望号称“太湖之眼”的摩天轮,东边欣赏无锡大剧院的现代建筑,如此景致,让每一位参赛者流连忘返,大家都觉得这一趟来得太值了。

赛事组织更显专业

    除了风景之外,无锡马拉松最让跑友们满意的是专业的赛事组织。从赛前网上报名、号码查询等网络报名体验来看,很多参与者已经感受到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马拉松赛事。而来到无锡领取参赛包时,大家更为赛事主办方的专业细致所打动,参赛包中竟然有马拉松跑者所需要的凡士林、创可贴,还有一件雨衣。这件雨衣成了比赛当天所有选手身上的标配,细雨蒙蒙的清晨,存包之后的参赛者们穿着雨衣,感觉保暖之余都在感叹组委会的贴心。
    比赛过程中,大会不仅有专业的水和饮料,甚至还有可乐、香蕉以及松饼。冲过终点,有志愿者给完赛者挂上奖牌,道一声:“辛苦了。”走向存包处的通道中,接过赛后包,参赛者们发现里面有面包、饮料。完赛半小时左右,大家都已经收到了大会传来的成绩短信。比赛第二天,选手可以在网上查询到自己的比赛成绩,并自主下载打印成绩证书。跟其他马拉松证书不同,无锡马拉松证书不仅有分段成绩,还有大会总排名的名次,这一切都给参赛选手带来了惊喜。

选手变装尽享欢乐

    有了优美的赛道和贴心的服务,来自世界各地和国内的跑步爱好者们都特别开心,大家欢聚一堂,以跑步的方式会友、交流。很多参赛者穿上了各具特色的装束出现在赛道,人群中有齐天大圣孙悟空,也有超人、蜘蛛侠,还有埃及法老、角斗士、济公,甚至有一位选手扮成马戏团的小丑,推着独轮车跑完了半程比赛。来自上海一起跑团队的十多名跑友身着绣花兜肚,列队跑在路上,举着“不要快,只要帅”的牌子,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关注。
    本次赛事首家由组委会安排了兔子(领跑员),国内知名跑者于雷等人担当重任,率领不同时间段的选手完成了比赛,很多人都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比赛奖金方面,组委会也对普通选手倾斜,男女全程比赛前50名的选手都获得了奖金及运动服装。跑过无锡优美赛道的参赛者们都纷纷感叹,这是自己最美的经历之一,以后还要再来跑步欣赏太湖的委婉动人。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