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杭州市2014年群体工作要“跑起来”

    日前,浙江省杭州市创建省体育强市暨学校体育运动场地向社区开放工作推进会在西湖区古荡街道嘉绿苑中学召开。
    目前,西湖区49所公办中小学校已全部开放,通过半年多的试点,西湖区的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工作率先实现了“智慧化”。与会人员对杭州十三中教育集团嘉绿苑中学体育场地对外开放智慧化管理进行了现场考察,听取了西湖区学校体育场地试点向社会开放的经验介绍。
    会中还就如何加强“创强”工作和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提出了要求。要求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创建体育强市是进一步加快全市体育事业发展的有效载体。要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创建省级体育强市工作必须高标准通过检查验收和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工作在全市有条件开放的学校必须达到90%以上的目标。
    另据介绍,杭州市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不仅是创建省级体育强市的题中之意,还被列入杭州市政府2014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要求今年全市所有公办中小学校都要实现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开放的时间每天早、晚相加不少于3小时,双休日、节假日每天不少于6小时(特殊情况除外)。

(毛锦怡  沈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