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指导员魏斌:事业做大不忘回馈社会

    魏斌,一个在健美世锦赛上拿过成绩的牛人。每个人都想拥有强壮的体魄、健美的身材,而科学的方式方法更是成为健身的关键,魏斌的健身指导特点就在于科学。
    魏斌生在甘肃,上大学在新疆,读研究生在北京,然后落户在北京并成立了北京大卫山道体育文化公司。他以前主攻十项全能,2001年迷上了健身健美,拿过几届全国的健身先生,经历丰富。他平时工作繁忙,很难抽时间见面。
    魏斌给记者的第一感觉是,说话挺直接。他告诉记者,做慈善要有心也要有钱。目前把事业做大,当然是为了赚钱,同时也能更多地回馈社会。他不单单开健身房,也是国家健美队的教练,还是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
    他经常进厂矿、下部队、进学校、进社区,给健美爱好者做义务指导,最难忘的是西藏义务指导的经历。吸着氧气,魏斌他们还上了高海拔的日喀则做指导,当地恶劣的条件和孩子们纯净的目光,让魏斌动了向西部贫困小学捐赠爱心书屋的念头。目前,已经付诸行动。
多年做指导,魏斌培训出的健身教练就有3000多人次。社会工作频繁,他只要一回到健身房就四处巡视并给健身爱好者纠正动作,这令他乐此不疲。
    科学健身是一项工程,不是简单几句话能讲清楚的。魏斌经常身体力行,给大家做示范。虽然38岁了,但功底扎实拿过健美世锦赛第7名的他没准哪儿一天还会回到比赛场上呢。
    魏斌表示,“目前我做的事业是与健身健美有关,如健身俱乐部,健身健美培训,瑜伽会所相关产业都与健身健美有关。我想通过自身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之后更多地回馈社会,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
    魏斌说,指导过程中经常常见很多人不注重细节,也不知道怎么去练,“练器械,蹬机器时,脚尖朝内,膝关节朝内属内八字,做这样的动作很容易受伤”,锻炼是一个全面综合的过程,有氧训练要做,肌肉伸展练习要做,肌肉抗阻练习要做,身体灵活性、灵敏度也要做。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