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参与登山徒步行活动迎接世园会

    花红柳绿,草长莺飞,正是踏青好时节。4月19日,2014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式暨青岛市户外登山健身节,全国徒步大会在青岛同时举行。
    上午9时,青岛素有“岸海名山”的大珠山风景区,阳光明媚,春意盎然,锣鼓喧天,2014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式暨“畅行952·世茂诺沙湾杯”青岛市户外登山健身节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轻松享受登山健身

    来自青岛市近万名登山爱好者自大珠山景区大型停车场开始向目的地进发,全程7公里。登山队伍中年龄最大的89岁,最小的仅5岁,许多全家老小扶老携幼全部出动。登山市民一路登山健身,一路欣赏美景,一路欢笑一路歌,轻松享受登山健身所带来的无比愉悦。
    同时,为丰富登山活动,促进全民健身,会场上上演了精彩的武术对打和武术套路、胶南民间腰鼓、健身气功、活泼时尚的健身操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近年来黄岛区全民健身发展成果。
    青岛市政府将每年四月第三周的周六,确定为青岛市全民健身登山日,经过十几年的培育,青岛市登山节活动已成为青岛家喻户晓、喜闻乐见的传统品牌活动。

引导市民科学健身

    今年的登山活动充分调动了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践行亲民便民和惠民的群众路线精神,呈现了新的特点。首先,本届登山节开幕式以“全民健身,你我同行,美丽中国,健康你我”为主题,主会场在黄岛区大珠山风景区珠山秀谷,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宣传和打造青岛大文化大体育大旅游现代化宜居城市的风貌,也是充分展示青岛市西海岸开放搞活的一次机会,本次活动启动在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前夕,广泛组织开展全民健身登山活动,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开展“科学、文明、健康、环保”的健身方式,为喜迎世园会营造良好氛围,活动期间还开展了国民体质监测活动。
    活动举办地——黄岛区,具有良好的体育传统,近年来体育事业快速发展。群众体育蓬勃开展,每年举办全区性大型体育活动30多项,中小型体育活动达300多项,各类群众性健身活动累计1000多场次。

徒步大会报名踊跃

    与此同时,2014全国徒步大会青岛站暨“英派斯”杯第三届青岛市全民健身徒步大会在青岛市李沧区市民舞台举行。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1000余名干部群众参与活动,共同体验了“让生活走进自然”的生态气息,感受了徒步运动的休闲韵味,引领了全民健身的良好风尚。
    活动于下午15点正式开始,14时刚过,李村河畔便云集了很多参加徒步大会的民众,而且还有大批民众不断涌向会场,场面非常壮观。徒步大会报名通知公布后,各社区积极组织报名,居民非常踊跃,直至报名结束,仍有不少人到社区询问此事,报名者涵盖了青岛市各条战线的干部和群众。
    开幕式上,市民代表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倡导全市广大群众主动健身、常态健身和科学健身。本次活动以“走进世园,悦享动生活”为主题,主会场起点设在李沧区市民舞台,经世园大道,至终点世园会。
    徒步大会旨在增强青岛市广大市民的健身休闲意识,为2014年世园会预热,同时响应好客山东休闲汇活动的号召,展示活力宜居新城区的建设成果,弘扬“让生活走进自然”的生态理念。

(孙文洁  付宗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