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携手宋庆龄基金设“青少年足球基金”

    虽然每次来中国的行程都格外紧凑,但身为“中超联赛和中国青少年足球推广大使”的贝克汉姆总会为我国青少年足球事业驻足:4月21日,大卫·贝克汉姆就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设立了“青少年足球基金”。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胡启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与贝克汉姆一同点亮“青少年足球基金”启动仪式的水晶球。
    胡启立在致辞中指出,自2002年以来,宋庆龄基金会在新疆、延边等地援建青少年足球学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此次“青少年足球基金”的设立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
    贝克汉姆过去一年一直致力于中国青少年足球的推广和开展,他的一系列活动也为我国青少年足球的进一步普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21日的签约仪式上,贝克汉姆表示将竭尽全力,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剑感谢宋庆龄基金会和贝克汉姆对于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所作出的努力。他表示,中国足球需要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来挑起中国足球的千斤重担。
    据介绍,2014年此项基金将在新疆建设人工草皮足球场,为新疆宋庆龄足球学校购置运动员使用校车等。与此同时,还将积极开展中英两国青少年在文化体育方面的交流互动。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