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将在5月1日开赛

    将于5月1日举行的2014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目前已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东营市148个单位、28个社会团体近30000人报名参赛。大赛主办方将按照隆重、热烈、俭朴、节约的原则,安排部署赛事配套活动。
    一是赛事精细策划,减少环节浪费。严格控制办赛预算,简化不必要的工作环节。适当控制参赛人数,适度缩短了赛时;简化起跑式环节,不再举办文艺晚会。二是开闭幕式一切从简。开幕式不再设置鲜花,背景布置以简约大方为主,适当缩短开闭幕式时间。三是赛事物品充分利用。对于比赛原有物品,能利用的一律利用,能共享的一律共享,避免了重复购置;对于新购置物品或服务,一律按照政府采购的有关规定办理;指定了赛后物品专人负责回收与统一存放。四是赛事宣传创新形式。赛事广告宣传尽量减少广告牌制作,通过增加以交通路口及商场的大型电子屏进行可重复循环宣传;通过马拉松热身长跑比赛、迎马拉松赛万人签名等系列群众参与性高、传递性强,成本投入低的推广宣传活动,达到社会共同宣传效果。五是减少赛道浪费。矿泉水由原来的大瓶换为小瓶并尽量用纸杯盛少量水;增加志愿者及时清理路面垃圾;赛事所用的手提袋、存衣包等全部使用纸质环保材料等。 

(魏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