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成都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4月19日,“运动成都·体彩杯”2014年成都市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在成都美洲时尚体育公园举行,本届运动会将在为期四个月的时间里进行256场各级各类赛事,到8月8日全民健身日总决赛结束。
    据了解,首届成都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结合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特点,将凸显比赛时间的连续性、项目设置的差异性、参与人群及方式的多样性,最大限度吸引市民参加。运动会项目包括广大市民喜欢的足球、篮球、乒乓球等奥运项目,以及备受市民喜爱的拔河、广场健身舞、棋类比赛及健步走等群众参与性强的项目;参与组别及参与人群将基本覆盖所有年龄段,凡是有意参加的市民下至7岁、上至70岁都可以报名参加。
    近年来,成都市开展的“运动成都”、“太极蓉城”等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介绍说,举办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主要目的是拓展成都市全民健身的深度和广度,通过政府组织、自发参与的方式让更多人爱上健身,并积极投身到健身的行列中来。以此同时,成都市体育局还创建了成都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网络平台,为成都市民提供体育服务信息、体育健身场馆、体育健身知识、体育健身社会组织和健身指导等全方位的服务。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