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空雷达某旅开展特色沙漠趣味竞技活动

    大漠雄狮铸铁拳,紧贴实战砺精兵。近日,北空雷达某旅野外驻训分队结合驻地边远,官兵业余文化活动单调的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极具战地特色的沙漠趣味竞技活动,让沙漠体育运动成为锻炼官兵体魄、丰富官兵文化生活的一种重要手段,赛场上股股清新之风拂面,精彩不断,极大地提升了部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沙漠飞轮”点燃激情

    “加油,加油……”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沉寂的沙漠被官兵们澎湃的激情呼唤成一片火热。只见官兵们三五成群的簇拥在一起,开始了独具匠心的“沙漠飞轮”项目,参赛战士分别用一根绳子一头环腰系紧,另一头系车轮外胎,裁判员一声令下,选手们像驰骋的骏马一样奋力前奔,而选手一经过后,赛道上便会镶刻出一条条美丽的“沙痕”。一轮比赛下来,原本胸有成竹的技师陈世却败了下阵:“不服,再来一次”。“好,重来,让你输个痛快”,作为胜方的炊事员聂喻也点燃了激情,双方又大战一个回合。

“沙丘冲锋”举步维艰

    那边飞轮赛场激战正酣,这边“沙丘冲锋”也毫不逊色。20名官兵分成红蓝两组,光着脚丫共同向着眼前最高的沙丘冲锋。“一二,加油……”哨音一响,红方10名选手一起喊着号子直奔沙丘顶峰,而蓝方也不甘示弱,他们采取分散战术,独自为战,一口气奋起直冲。可他们却没想到,在沙漠里简直是“寸步难行、举步维艰”,每段100米的赛程,费时费力不亚于在平地里的好几个100米。
    再看看双方选手,有的双脚困在了沙丘里,有的即将到达峰顶时却因松动的流沙顺势滑了下来,有的干脆用上了双手,咬着牙一步步攀爬……选手们的动作让场下的战友们捧腹大笑,笔者远观整个赛场酷似一幅“沙漠玫瑰”竞放之图。

“沙漠同行”协力奔跑

    如果说“沙丘冲锋”让官兵体验了速度与激情的较量,那么“沙漠同行”更多地在考验官兵沙上运动的智慧和技巧。在“沙漠同行”赛场,13名参赛队员在起跑线上站成横队,用背包绳将相互间的小腿捆在一起,听到“开始”的口令后,13人协力向前奔跑,以比赛成绩所用时间最短来计算成绩,跑到最后难免都要摔上一跟头,可大漠细沙却是天然的“屏障”。
    独特的地理环境,让官兵们的健身运动富有沙漠化的特点。在沙漠上跑、跳、踢、打、掷,集刺激性、惊险性、趣味性、休闲性于一体的体育运动,带给官兵全新的运动享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