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吉祥为“与奥运同行”青少年足球营开课

魏吉祥带领孩子热身

魏吉祥为孩子讲解足球技术

魏吉祥为孩子发放营服及学习训练用品

开营仪式

    “来,之字形带球跟我跑……不要低头带球,抬头看我比划的数字是几……” 4月22日,在北京东城区龙潭湖畔的笼式足球场,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带着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足球训练热身准备课。内脚背控球、外脚背控球、之字形带球,在魏吉祥带领下,孩子们在笼式足球场快乐奔跑,为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全国青少年夏令营系列活动精彩开幕。

    此后每周二、周五,在北京地铁5号线天坛东门站出口外的这两片笼式足球场上,周边社区6至9岁喜爱足球运动的孩子,都可以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系统训练和游戏两个小时。笼式足球这块运动乐土颇具新意。足球训练营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和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下,从推广足球项目普及的角度主办;场地费用以及日常组织由承办单位中体联(北京)投资公司负责。五人制场地选择为自由奔放类的笼式足球场:长45米,宽25米,高3至5米,周围有网墙,上方有网顶,不怕出界踢飞,节奏极快,危险性小。组织者在球场外设了观摩席,家长、助威团、遛弯人群在网墙外围观、讨论、拍照、发微信,不亦乐乎,成为都市里美丽的青少年体育人文景观。

    此笼中的足球训练营,是主办方“强国少年”系列体育培训工程的一个组成部分。承办负责人表示,这也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及《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加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意见》指导,广泛整合社会资源,充分发挥校外社会资源优势,有计划地开展多种形式的青少年足球活动的一个具体行动。

    新的场地形态和培训理念赢得多方支持,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王平,体育总局青少司发展指导处处长朱英,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副主任董华、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校园足球主管曾丹等,为营员发放营服及学习训练用品。开营仪式由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振晓主持。

    据悉,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全国青少年夏令营系列活动,以参与体育强国的文化和设施建设服务、培训青少年体育兴趣为内容,自2011年起,已陆续在北京、吉林、甘肃、江苏、浙江、广东、青岛等地开展了篮球、足球、网球、攀岩、跳绳跑、五子棋等多项全面锻炼孩子们耐受力、判断力、灵敏度、准确性、协调性、勇气和意志的体育游戏练习活动。

(邢璐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