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启动

    身着鲜艳民族服装的健身爱好者带来一曲欢快的筷子舞表演,炒热了现场气氛,2014年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4月23日在有“青城”之称的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举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刘新乐、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参加活动启动仪式,晓敏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启动仪式上,来自呼和浩特市9个旗县区的200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进行了健身气功·大舞、八段锦、二十四式太极拳、广场健身操等表演。启动仪式后,内蒙古师范大学还举行了健身气功千人展示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中心主任常建平、党委书记黄凌海和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石梅等出席启动仪式。
    2014年全国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于4月25日在河南省宝丰县举行。随后2014年全国百城和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将在全国上百个城市和上千个村镇陆续展开。
    健身气功目前已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综合运动会比赛项目。截至2013年,全区建有健身气功活动站点836个,经常参与健身气功锻炼的人群达到5万人。健身气功在呼和浩特市也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现已建立健身气功站点160余个,习练群众1万余人。
    “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今年已进入了第8个年头。截至2013年,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共举办1800余场,157万余人次参与,覆盖全国27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奠定了健身气功良好的群众基础,带动和激励了更多的健身爱好者参与体育运动,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