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题词潍坊风筝会 浮烟山万人放飞纸鸢

    由国家体育总局、国际风筝联合会、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1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山东省潍坊市浮烟山放飞场开幕。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向家乡潍坊赠送了自己的题词风筝——“高飞远翔  鸢都潍坊”。
    本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程序简短,与现场万人风筝放飞表演紧密结合,系列活动还包括第10届世界风筝锦标赛、全国风筝分区选拔赛、潍坊风筝大赛、第4届中国(潍坊)夜光风筝邀请赛、“中国梦·劳动美”全市职工庆“五一”群众风筝放飞等。
    据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主任张崇高介绍,今年新增了潍坊国际风筝会全国风筝分区选拔赛,在全国设了多个分赛区,优胜队获得本届风筝会及世界风筝锦标赛参赛资格。
    潍坊国际风筝会已举办31届,潍坊风筝也早已遍布世界各个角落。据潍坊市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具有自主出口权的风筝企业达10家,截至4月10日, 今年已出口风筝63批84.3万只, 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创汇100万美元。潍坊风筝的市场占有率约占世界的70%。

(魏巍  王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