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奥运同行”青少年足球营举首次训练

    本周二,北京市东城区龙潭湖畔的一群孩子,在下午4点钟就早早开始了他们的首次正式课余足球训练。
    此后的每个星期二和星期五,在北京地铁5号线天坛东门站出口外的这两片笼式足球场地上,周边社区6-9岁喜爱足球运动的孩子,都可以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系统训练和游戏两个小时。
    这块运动乐土颇具新意。足球训练营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和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下,从推广足球项目普及的角度进行主办;场地费用和日常组织由承办单位中体联(北京)投资公司负责;五人制场地选择为自由奔放类的笼式足球场,长45米,宽25米,高3-5米,周围有网墙,上方有网顶,不怕出界踢飞,节奏极快,危险性小;组织者在球场外设了观摩席,家长、助威团、遛弯群众在网墙外围观讨论、拍照、发微信,不亦乐乎,繁华都市里亮出了一道美丽的青少年体育人文景观。
    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全国青少年夏令营系列活动,以参与体育强国的文化和设施建设服务、培训青少年体育兴趣为内容,自2011年起,已陆续在北京、吉林、甘肃、江苏、浙江、广东、青岛等地开展了篮球、足球、网球、攀岩、跳绳跑、五子棋等多项全面锻炼孩子们耐受力、判断力、灵敏度、准确性、协调性、勇气和意志的体育游戏练习活动。

(无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