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阳光体育科学健身校园行活动启动

    4月2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吉林省体育局、吉林省教育厅、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教育局联合承办的“2014年阳光体育科学健身校园行”活动全国启动仪式在长春市实验中学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相关司局的负责同志以及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体育局、教育厅、团省委等领导出席了当天的仪式。
    在启动仪式现场,短道速滑冬奥会冠军周洋、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和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讲解了冠军成长历程和成功背后的艰辛故事。鼓励同学们不畏艰辛、克服困难、勇往直前,最终一定会实现心中梦想。同时,在阳光体育活动展示环节,来自长春市的中小学生们还现场展示了校园足球、校园健身操、花式篮球、轮滑、集体跳绳、花式毽球、羽毛球、空竹等项目。孩子们精彩的表现,也引得出席活动的领导们走上运动场,与学生们进行互动,掀起了整个活动的高潮。
    据了解,“阳光体育科学健身校园行”活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越来越受到广大青少年的喜爱。“2014年阳光体育科学健身校园行”活动启动后将在全国十个省(区、市)的一百所学校展开,一直持续到2014年12月。
    在以往基础上,今年的“阳光体育科学健身校园行”活动将创新理念,以校内、校外相结合的“大校园”概念进行推广传播。除传统的学校校园,还将在社区、街道等区域,开展一系列针对青少年群体的科学锻炼宣传指导活动。活动将以科学锻炼大讲堂为核心,融科学锻炼知识、奥林匹克文化以及阳光体育活动体验于一体,同时配发《科学锻炼指导手册》和体育明星互动讲解等,向青少年宣传科学锻炼新理念,普及科学健身知识,真正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

(卢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