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世界杯”让学生感受足球文化

    2014年巴西世界杯再过一个多月就将揭幕,在其84年的发展历程,世界杯不仅成为一项世人瞩目的体育运动,而且洋溢出与众不同的文化气息。
    人们对世界杯的持久迷恋更深层次源于其独特的文化,将世界杯文化从小就植根于孩子的内心,待长大成人后,其影响势必会持续。清华附小4月29日在举行第55届“马约翰”杯田径运动会之际,同时拉开了该校“世界杯”赛的大幕——与32支球队参加的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不同,清华附小的40个班级分别以“巴西”、“意大利”、“西班牙”等队的名义参赛。届时,学生们不但要进行班级间的比赛,还要通过绿茵场上的较量普及相关足球知识,提高学生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和技能,从而实现清华附小“健康、阳光、乐学”的培养目标。
    运动可以改善学生的身体素质,体育文化的浸润会进一步提高他们对运动项目的认知,有助于培养其对某一运动的兴趣。清华附小举办的“世界杯”无疑是有益的尝试,它会使学生最大限度地汲取由世界杯文化衍生的体育“营养”。

(李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