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大会七月举行周洋出任形象大使

    2014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新闻发布会4月28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实验中学举行。本届阳光体育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体育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承办,将于7月16日至19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
    据了解,阳光体育大会是中国目前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由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节更名而来,2011年和2012年在青岛市和赤峰市分别举办了两届,2013年第一次更名为阳光体育大会后在秦皇岛市成功举办。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郭建军、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团中央少年部部长徐鹭共同揭幕了2014年阳光体育大会会徽。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所长田野、装备中心主任李桦,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长春市副市长张晶莹共同启动了大会官方网站。作为承办方代表,张晶莹表示,长春市将全力以赴,以出色的工作为各项比赛创造良好条件,为各方嘉宾提供良好服务,为全国青少年朋友打造一个快乐的体育盛会。
    会上,郭建军就2014年阳光体育大会的内容做了介绍。据了解,今年的阳光体育大会将主要由青少年体育竞赛、“阳光体育运动”展示、青少年体育科技、奥林匹克文化交流四大板块组成。
    两届冬奥会冠军周洋担任本届阳光体育大会的形象大使,两届奥运会体操冠军陈一冰作为大会的特邀嘉宾,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同时,以“运动健康、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全国青少年体育摄影、书法、诗歌、绘画和运动日记创作征集活动”也在当天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大会预计将涉及全国三十一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上百所中学的近千名学生参赛。

(卢苇  李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