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明星投身全民健身公益带动百姓锻炼

    在全民健身的公益事业中,自然也不少不了许多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身影。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热潮的高涨,越来越多的体育界明星愿意身体力行地投入公益活动中,用自己的影响力,带动更多的老百姓参与体育锻炼,享受体育快乐。
    不久前,在“2014全民健身万里行”首站广州站的活动中,就迎来了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冠军雷声和雅典奥运会跆拳道67公斤级冠军罗微的倾情助阵。两人带领3000余名羊城市民和学校师生共同完成了4公里的长跑路线,更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故事与健身经验。在现场,雷声也谈到了自己对全民健身的体会,他表示:“不管是竞技体育还是全民健身,强身健体才是体育能给百姓带来的最大恩惠。”自己能够在其中有所助益,他也非常开心。
    无独有偶,在该活动的前一天,索契冬奥会冠军李坚柔、张虹、周洋及温哥华冬奥会冠军申雪、赵宏博等也来到福建省晋江市,与当地市民一起开展了一项主题为“追逐健康·永不止步”的自行车骑行活动。活动中,周洋就告诉记者,这不是他们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在她看来:“作为一个运动员,能够用自己的行动来倡导人们积极锻炼,强身健体,做出表率和榜样,我感到非常骄傲,也很荣幸!希望类似活动能多一些,我也愿意多参加。”
    据一项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管理中心的统计显示,仅2013年由中心组织、协调的参与全国大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奥运冠军、知名运动员就达到了近40人次。其中包括杨威、陈一冰、叶诗文等在内的一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退役和在役优秀运动员。活动直接服务人群近8万人。并且截至目前已有129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注册成为全民健身服务志愿者。相信越来越多的体育明星的加盟,也将让全民健身的公益道路走得更远。

卢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