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滑精神契合北戴河建设欲打造城市名片

    在第十届国际轮滑节开幕式上,秦皇岛市委常委、北戴河区委书记、中国轮滑协会副主席李学民表示,轮滑运动和北戴河城市发展高度契合,相得益彰,互相促进,已经成为北戴河区形象宣传的一张“金名片”。
    李学民说,轮滑是一项年轻时尚、阳光健康的体育运动。近年来,北戴河以打造“休闲体育名城”为目标,精心培育轮滑品牌,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轮滑节赛活动。轮滑运动的动感时尚与北戴河的独特魅力有机融合,勾勒出全新闪亮的城市符号,轮滑运动已然成为北戴河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张新的文化名片,一个对外交流的新平台,一条走向世界的新通道。
    据了解,自2005年以来,北戴河以打造“休闲体育名城”为目标,已连续举办九届“五一运动之春”轮滑节系列活动,奠定了把北戴河打造成“中国轮滑名城”的品牌基础。目前,北戴河成为中国轮滑培训基地,拥有亚洲首座轮滑博物馆,组建了国内首支海滨天使轮滑向导队及轮滑炫街头的体育文化人队伍。2011年,中国轮滑运动品牌城市联盟在北戴河缔结;2012年,中国轮滑运动发展30周年庆典活动、中国轮滑日的确立仪式在北戴河举办。今年,河北省政府又将北戴河轮滑作为河北省重要体育产业品牌进行扶持并发展。轮滑节的举办,使体育、文化、旅游实现了深度融合,充分展现了北戴河运动、健康、欢乐、和谐的城市魅力,成为北戴河区形象宣传的一张“金名片”。
    “轮滑运动精神与我们实现“两个率先”、建设美丽实力幸福北戴河的梦想高度契合。我们将进一步燃旺激情,铸造辉煌,不断擦亮‘中国轮滑名城’品牌,让轮滑品牌成为拉动旅游经济增长,促进区域交流合作,推进全区跨越发展、绿色崛起的重要载体。我们坚信,北戴河的轮滑运动和体育事业一定会日益蓬勃发展,秦皇岛、北戴河的城市品牌也一定会更加熠熠生辉、流光溢彩!”李学民说。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