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篮球快乐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再启

    2014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4月29日在四川绵阳正式启动,在未来7个月的时间内,包括支教志愿者、体育明星等多方在内的社会公益力量,将通过篮球季的平台,与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共同享受篮球运动的快乐。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姚基金最核心的公益项目之一,秉承“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的公益理念,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该项目已经覆盖了22个省市79所希望学校将近67000名青少年。今年的启动仪式打破常规,新增了“以体.育人”交流会、希望小学校长与大学生志愿者结对交流、希望小学校长篮球训练和比赛3项内容。接下来的两个月,70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奔赴全国各地的希望小学,进行支教活动。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篮球季系列公益活动有两个方面的创新,首先是公益理念的传承以及沟通形式上的创新,活动过程中将邀请热心公益的体育明星参与其中。第二是支教形式的创新,今年大学生志愿者除了为小学生上体育课、组建学校篮球队之外,还将撰写支教笔记,并为当地的体育老师进行课程培训,逐步形成一套科学、标准的支教教学体系。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