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领走明星助阵 宿迁快乐健身万步行

2014世界行走日(宿迁)正式起步

参与者热情欢呼

领走人从起点出发

参与者开心行走

志愿者为参与者送上饮用水

参与者到达终点

    绵绵细雨天然氧吧,专家领走快乐健身。5月10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宿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无限极2014世界行走日(宿迁)暨全民绿色健身日活动,在美丽的生态体育名城江苏省宿迁市举行。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秘书长翁家忍,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沈卫星,江苏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维宁,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长刘陶,宿迁市副市长沈海斌,宿迁市体育局局长臧广甫,宿迁市体育局副局长魏苏湘,及世界行走日全国推广机构负责人、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振晓,合作伙伴代表、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华东外事总监许大晟参加了宿迁站旗帜传递活动并领走。5000多名健身行走的倡导者和爱好者,从人民广场出发,途经骆马湖路、古黄河生态体育公园,到达水景园广场,全程7公里。

    快步走在人群中的宿迁市副市长沈海斌乐在其中,他说:“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的世界行走日活动,激励人们健步行走,远足户外。这项简便易行、绿色健康的品牌活动和倡导的运动方式,与宿迁创建生态宜居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生态体育城市的定位相得益彰。宿迁市还将通过持续举办绿色健身活动,并以此为示范和引领,从理念和方法上丰富政府服务和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引领广大市民坚持日常绿色健身行走和身体锻炼,共享美丽宿迁的美好生活。”

    “最会唱中国歌的美国女歌手”、星光大道月赛冠军、年终总决赛四强、本站健康行走大使唐伯虎,成为本站世界行走日活动一道亮丽的风景。这个美国女孩10岁到中国,在留学生女足中踢了两年前锋,又踢了两年后卫,在中国步入歌坛后坚持运动健身。在和行走爱好者合影时,她结合自己的健身经历,现身说法,用纯正的中国话不断鼓励大家要健康行走,享受快乐人生。

    世界行走日活动首次在苏北地区举办,从周边省市健身协会、大学和合作伙伴行走健身俱乐部报名参加的3000多名爱好者,组成了蔚为壮观的体育旅游方阵。楚风水韵、河清湖秀、人水相依的生态宿迁,在人们的浪漫自拍中,成为最美的背景。

    在活动终点的全民健身互动区,成功到达的健走者还与各界代表参加了“省市共建生态体育城市,共享美丽宿迁美好生活”的全民健身行走活动万里邮票长城签名活动。喜悦迈过终点的人们还成功获得了“共创宿迁站万步行走中国大众体育纪录”的纪念证书。

    “每天行走10000步,健康人生无限极”是2014年世界行走日活动的主题口号。在宿迁带领群众热身并行走全程的科学健身指导专家黄光民介绍,世界卫生组织将行走定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正确的行走方法,以及正常人每天万步左右的行走距离,不仅可增强心肺功能,改善血液循环和消化功能,预防动脉硬化等疾病,还能有效保持良好体形。在强度不大的运动健身过程中,听音乐、聊天、极目远望,也是解忧减压的好选择。

    在政府主导、多部门保障、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支持下,在过去的四年中,已有70多万人次现场参与世界行走日活动。积极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的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今年已是连续第5年对活动给予支持。

(贾海红  李雪颖  付媛杰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