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徒步行走第一人”凌晨两点报名参赛

    “15号凌晨两点,我就从双城出发,走了7个多小时来到哈尔滨市区,我要找主办方报名参赛。”有“世界徒步行走第一人”称号的郑建伟,在大赛现场告诉记者,他一定要参加这个徒步大赛。
    今年60岁的郑建伟是一位退伍老兵,他在1999年听说有位美国人徒步5万余公里,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决心挑战这一纪录。如今,郑建伟已走遍全国所有市县,行程超过21万公里。郑建伟也创造了持续徒步时间最久、距离最长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在2008年被吉尼斯世界总部和国际徒步联盟联合认定为“世界徒步行走第一人”。
    在17日比赛的起点,松花江畔的防洪纪念塔下,郑建伟被热情的哈尔滨市民团团围住,很多市民在报纸看到了他的故事和照片,“跟我合张影吧”,“给我签个名吧”,郑建伟成了大家心目中的英雄。
    “哈尔滨的市民非常热情,赛事组织也非常好,全省有14万多人参赛,据我所知,还有很多人是从外地赶过来的。” 郑建伟告诉记者,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他目前正在“重走抗战路”,从辽宁九一八博物馆出发,走到吉林,又走到黑龙江。14日走到双城,他听到了黑龙江省要举行10万人徒步大赛的消息,他就在15日凌晨两点出发,徒步7个小时去报名。
    郑建伟还表示,徒步是一个非常有益的运动,哈尔滨也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有松花江,有湿地公园,环境很好,非常适合徒步运动。从活动现场广大市民的参与热情也能看出来,徒步在这座城市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

(王世让 张凯  蔡秀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