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华龙舟大赛鄱阳站传统豪强风头劲

    2014中华龙舟大赛第三站的比赛日前在江西鄱阳结束。在微微细雨之中,龙舟大赛的固有格局发生剧烈变化:前两站中所向披靡的北华大学等青春之师,这一次被传统豪强上了一课,东莞麻涌和顺德乐从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占据总成绩前两名;南海九江女队终于碰到了对手,江苏武进持续向她们的地位发起冲击;绍兴文理学院也与上海海洋进步神速,实力上逐渐接近聊城大学。越来越多的队伍,加入到冲击桂冠的行列之中。有外国选手参与的厦门大学龙舟队也为大赛注入了新鲜血液。
    本站比赛结束后,东莞麻涌与顺德乐从在总成绩榜上同积32分并列第一,南海九江、北华大学分列第三、第四。下一站比赛将于6月1日在温州举行,届时正是端午节,吃粽子,划龙舟的文化传统将让比赛更加值得期待。
    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表示,本站比赛在母亲节之日举行,很多夺冠的队员都表示,夺冠也是送给母亲的礼物,中华龙舟大赛力争每一站都有自己的文化主题,这也是大赛努力的方向。

(冯舒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