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海外推广开局良好架起友谊桥梁

    马年伊始,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先后组派代表团赴美国、英国、爱尔兰、加拿大和日本,开展健身气功宣传推广活动,开局良好,效果显著。各代表团分别在联合国推介健身气功项目,为英国、爱尔兰和日本培养健身气功骨干教练员,在加拿大出席第三届国际健身气功邀请赛,在当地产生了积极影响。

联合国站

    继2012年健身气功成功走进联合国后,4月17日,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派遣专家在今年联合国中文日上做了题为“中国养生文化——健身气功的当代价值”的讲座,并进行了健身气功表演等。140余位对中国语言、文化和历史感兴趣的官员和各国驻联合国外交官出席并饶有兴致地聆听了讲座,体验了健身气功的魅力。
    讲座契合了联合国中文日的举办宗旨,吸引联合国官员、各国外交官和美国文化界人士。讲座期间,美国太极健身气功中心的部分中外学员做了精彩的健身气功表演。

英国、爱尔兰站

    应英国健身气功协会、爱尔兰健身气功协会的邀请,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一行3人于4月17日至5月1日赴英国、爱尔兰进行了为期15天的健身气功教学宣传推广活动。出访期间,代表团分别在英国的伦敦、曼彻斯特、伍尔夫汉普顿等3个地区及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开展了宣传、教学和表演展示活动,举行了教学培训16场,培训学员约480余人次。
    教练在每场教学培训前都详细介绍健身气功的礼仪和中国健身气功的文化内涵,针对每个培训的不同特点制定不同的教学计划和方法,让学员既学习到了功法技术,又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在伍尔夫汉普顿进行的2014年英国全国教练员培训班上,进行了功法技术和教学实践的考核,教学结束后,评委们还进行了点评。

加拿大站

    5月2日至13日,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常建平率领的代表团成功访问加拿大。期间,代表团参加并组织了第35届加美武术锦标赛暨第三届加拿大国际健身气功邀请赛。中国专家和当地民众共同表演了健身气功·八段锦。来自加拿大、美国和中国的选手参加了比赛,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技术水平。出访期间,代表团还参加了公益慈善活动,向加拿大社会各界人士推介健身气功项目。同时,为温哥华和多伦多健身气功协会精心组织了健身气功功法教学活动。

日本站

    5月4日至8日,由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办、日本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第二期日本健身气功教练员培训班在日本大阪举行。共有来自日本各健身气功社团组织的4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2014年正值日本健身气功协会成立10周年,培训期间同时举办了日本健身气功协会成立10周年纪念活动。
    为了让此次培训达到预期目的,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选派了有着丰富海外教学经验的骨干教练员专程赴大阪进行健身气功·易筋经和大舞教学,做了“如何教好健身气功”的专题讲座,并组织了技术等级考试。
美国站
    由美国太极健身气功中心主办的第二届纽约太极健身气功日活动日于5月17日在美国纽约科罗娜公园成功举办。来自纽约和新泽西的18个太极健身气功团体共500多名民众进行了太极、健身气功展示。

(王建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