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道德广场舞”跳出更多正能量

    山东省日照市城市展览馆广场一到傍晚就热闹非凡,前来跳广场舞的人络绎不绝,有老年人、年轻人、少年儿童,还有从几公里外的小区赶来跳舞的居民,伴随着道德歌的旋律,大家在领队老师的带领下欢快起舞。说起为什么大老远地来这里跳舞?一位家住6公里外的李老师说:“这儿跳的是道德广场舞,曲子好听,歌词也很好,能感觉到与人为善、家庭和谐、为人诚实,跳完了不仅身体感觉很轻松,心情也很好。”
    日照“道德广场舞”的编创者社会体育指导员单玉凤介绍说:“我们将广场舞运动与三德歌结合,按照道德歌的词义和节奏编排舞蹈动作,让大家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净化心灵,接受道德教育。”单玉凤所在的城市展览馆体育活动站点,是全市最早编排广场舞的地点,从今年3月份,道德广场舞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吸引了不少人慕名而来学习,目前该站点已经培养出50多名业务骨干,将道德广场舞带到其他活动站点,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城市展览馆体育活动站点的队长潘珍介绍,接下来,他们会将《爱的奉献》、《公民道德歌》、《好人就在身边》、《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更多的道德歌曲与广场舞结合,编排出更多的道德广场舞,让老百姓在健身的同时,传递社会正能量,让道德广场舞成为日照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魏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