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第二届“舞动龙江”快乐舞步比赛

    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电视台主办的“舞动龙江”——黑龙江省第二届快乐舞步争霸赛5月24日开幕,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广场作为主会场,全省各地市县设置85个分会场,随着哈尔滨主会场上3000余人在同一旋律下共跳快乐舞步,全省快乐舞步争霸赛在龙江大地正式拉开了帷幕。在24日开幕式同一时间段里,全省各地市县近11万人同跳快乐舞步。
    2014年,快乐舞步争霸赛秉承“快乐健康”的宗旨,并且在两个重要方面实现了全新的突破。一是将原有的单一比赛舞种——行进间有氧健身操扩展为舞种更为广泛的广场健身操、舞;二是在原有13个现场赛赛区的基础上扩展到18个现场赛赛区。第二届快乐舞步争霸赛分为网络赛和现场赛两种形式。现场赛分为城市突围赛、城际争霸赛、冠军总决赛三个阶段。
    此次“争霸赛”的举办,就是要充分发挥体育的价值和功能,进一步推广、普及快乐舞步,丰富全省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龙江人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吸引更多人群自觉投入到科学健身行列中,从而引导广大群众树立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鼓舞全省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热情和干劲。

(蔡秀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