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科技志愿服务神州行走进成都市

    日前,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2014年全国全民健身科技志愿服务神州行活动走进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健身专家“面对面”地向基层群众传授科学健身知识。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组织的专家深入到温江区永宁镇城武社区和万春镇镇江村,现场为这里的群众开展免费体质测试及运动健身科学指导、民族健美操培训、运动健身大讲堂等多种形式的全民健身科学志愿服务。为保证群众学到更多的有用科学健身知识,主办方在现场设立了100块健身知识宣传展板,还免费发放科学健身知识手册。
    据了解,温江区率先建设了西部首家区(县)级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为近3000名学生和2000余名市民建立了体质健康档案、开具了运动处方,为上万人次的市民提供了健身咨询服务。同时,大规模建设了以自行车道和健康步道为重点的城市绿道近300公里,全民健身路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350余处,全民健身室、太极广场60余处,全区经常性体育人口达到了45%以上,全民健身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