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正式开始数据采集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第六幼儿园紫薇园区的145名3至6岁的幼儿作为国家国民体质监测抽样对象,开始了全国第四次国民体质监测样本的数据采集工作。据浙江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负责人介绍,温州市鹿城区城市幼儿样本的采集,也标志着浙江省2014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浙江省本次国民体质监测的对象为3至69周岁的城乡居民,分为幼儿(3至6岁)、学生(7至19周岁由教育部门负责实施)、成年人(20至59岁)、老年人(60至69岁)四个年龄段,除学生人群外,按分层随机整群抽样的原则确定监测样本,全省共计监测样本39600人,根据不同年龄段及各人群类别,对身体形态、机能、素质三个方面的指标进行检测和体育锻炼行为的相关问卷调查。
    本次全省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将分成几个阶段实施,今年5月至7月为测试阶段;8月至9月为数据处理阶段;10至11月为总结阶段;接下来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还将撰写《2014年浙江省国民体质监测公报》,并出版《2014年浙江省国民体质研究报告》。

(毛锦怡  沈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