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助小手球场显身手—亲子携手打羽球

    羽毛球场,都是一高一矮组合的两对选手在激烈“搏杀”,小选手主攻、大选手主守,虽然“战术”似乎有点不对,但双方打得紧张激烈。
    一个球没打好,小选手一脸沮丧,有时还埋怨几句“搭档”,而“搭档”也不生气,反过来还安慰指点他几句。这是北京月坛体育馆第五届“凯思博”杯羽毛球比赛中亲子组比赛时的一幅场景,父母与孩子组成的双打搭档配合默契:大人负责救球和防守,孩子则放手一搏、大肆进攻。这生动有趣的羽毛球赛让月坛体育馆的地下球场充满了喝彩声和欢笑声。
    本次比赛是由北京市西城区体育局、西城区体育总会主办,北京月坛体育馆、西城区狄娜体育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一项传统全民健身体育赛事。自2010年发起创立以来,不断扩大这项羽毛球赛事的社会参与面。2012年,这项赛事增设了少年儿童组,2013年又增设亲子组。
    据介绍,今年的赛事吸引了16支成年队的100多名羽毛球爱好者,以及200多名少年儿童选手、21个家庭队,他们分别参加成年团体组、少年儿童单打、双打、亲子组的比赛。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