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东:不再仰望能跑马拉松的“大神”

    在2014重庆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举办的市民组及优秀团队颁奖活动现场,为激励更多的本土马拉松爱好者参与比赛,组委会特别向四名马拉松“达人”颁发了终身荣誉号码。而作为重庆马拉松的第一位志愿者和023跑步社区的创建人,夏令东也有幸获得了52023号码。“这个荣誉对我来说太高了,其实我只是一个刚刚接触马拉松的普通的跑友而已。”
    的确,正如他自己所言,今年36岁的夏令东真正练习长跑的时间并不长。2012年7月,长期在外地工作的他回到重庆的一家公司上班。工作上的忙碌和压力,生活上的没有规律,让他感到体质明显下降。夏令冬决定尝试通过体育锻炼改善身体的状况。“因为跑步只需要一双鞋子,又不受场地、时间的限制,想跑就跑。”想到就做,于是,他开始利用早上进行晨跑。
    一开始跑,每次只能跑七八分钟就感到气都喘不过来,于是他就走一会儿、跑一会儿,按照自己规定的一小时时间坚持了下来。两个多月后,夏令东终于有一天跑完5公里的距离。“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个5公里,这之前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我能跑完它。”
    仅仅两个月的坚持不但让夏令东的体质和精神面貌有了明显的改变,同时对练习长跑的兴趣更浓了。随后是10公里距离,2013年1月1日元旦节当天,他独自在渝中半岛滨江路跑完了他的第一个半程马拉松,当作送给自己的新年礼物。
    顺利地跑完半程马拉松,让夏令东的信心更足了,于是他把长跑的目标瞄准全程马拉松。“我看许多马拉松赛上都有不少普通市民参加,我也想挑战一下自己。”
    2013年3月23日的重庆马拉松赛,夏令东给自己报了全程马拉松。比赛过程的艰辛超过了他预先的想象,20多公里之后,身体的各种疼痛差点让他放弃了比赛,但他最终还是咬着牙,连跑带走的坚持了下来。虽然最终没有成绩,但这次完成全程马拉松的经历却让他刻骨铭心。“当时我就想,就是走,也要走完全程,下次我一定要在规定时间里完成比赛。”
    2013年12月1日,在上海马拉松赛上以4小时09分,获得了他的第一枚全程马拉松奖牌。
    两年多的长跑经历让夏令东体会最深的是坚持两个字。他说,以前我认为能跑马拉松的都是“大神”,对他们都是仰望,通过这几年的感受,我认为不管任何人只要坚持都能够跑完42公里,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
    现在通过跑步,夏令东身边聚集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跑友,以此成立的023跑步社区已发展到300多人的规模。现在023跑步社区还不断让重庆有趣、有料、有性格、敢于做自己的年轻人凝聚在一起。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