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建数百小型足球场、社区体育公园

    广州市群众体育惠民实事新闻发布会日前举行,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桦就2014年广州市群众体育惠民实事作了具体发布。

2016年前建百个小型足球场

    据介绍,广州市今年将新建设30个小型足球场。根据国家足球试点城市要求和市主要领导关于小型足球场建设指示精神,今年,将在12个区建设30个3人、5人、7人制社区小型足球场,力争在2016年前新建100个小型足球场。
    足球场的建设,主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城市闲置空地、楼宇房顶、社区边角地、街头绿地、公园绿道等公共用地,结合新旧城区改造,做到合理布局、一场多用。建设经费由市、区两级共同承担,市财政按3人制10万元、5人制20万元、7人制30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不足部分由区级财政统筹解决。

利用社区边角料建体育公园

    张桦透露,广州将规划建设社区体育公园。通过改造城市闲置空地、楼宇房顶、社区边角、街头绿地、公园绿道等公共用地,扩展体育休闲健身功能。建设经费以区级财政投入为主,市级补贴为辅,专项经费纳入年度部门预算。2014年上半年启动总体规划设计,明年在6个社区开展试点工作。
    目前,6个社区选点正在紧张进行。
    此外,广州市将推进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对外开放。推进市、区两级公共体育场馆惠民开放制度化、规范化,落实每天向社会开放不少于12小时,免费和优惠时段分别由每周10小时增加到14小时。

全民健身活动信鸽赛跨至江西

    另外,“全民健身月”主题活动,是广州打造的又一个群众体育精品活动,时间为整个八月份,主要包括两大项目:8月8日全民健身日活动和广州市第十届体育节活动,共设置了足、篮、乒、羽等球类和健身秧歌、广场舞等近100个分项。主活动场在广州市全民健身中心和天河体育中心。
    其中,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主活动当天,有一场空间跨度最大的全民健身信鸽训练赛,地点由广州至江西的龙南县。

横渡珠江6市联动

    今年的横渡珠江活动的主题是“幸福广州——美丽珠江”,时间初定为2014年7月13日。活动起点为中大码头,终点为星海音乐厅对开的珠江北岸,横渡路线距离约800米。活动规模为2000人。广州12个区、佛山市、东莞市、中山市、肇庆市、清远市、驻穗部队、市直各系统和社会各界分别派代表队参加。参加人员年龄在15至55岁,具备在80分钟内连续游泳2000米以上距离的技能。由各单位负责进行报名、训练、测试和选拔。广州、佛山、东莞、中山、肇庆、清远等市领导也将组成方队参加横渡活动。

(黄心豪  陈建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