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青少年体育采访”媒体小分队抵鄂

    “少年强则竞技体育强,少年强则群众体育强。这是毫无疑问的。”“走基层——青少年体育采访”媒体小分队今天抵达本次活动的首站湖北武汉,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在座谈会上如此强调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性。
    近年来,湖北在体教结合、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摸索出了成熟的经验做法。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巡视员黄美荣说,目前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非常匮乏,这是当前社会关注的问题,同样也是棘手的问题。湖北为国家竞技体育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在体教结合、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总结了很多好的做法,特别是基层体校。此次采访媒体小分队是来湖北“取经”的,将湖北的经验做法推广出去。
    胡德春简要介绍了湖北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情况。胡德春说,湖北坚持抓好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源头性、基础性、根本性问题,并坚持改革创新,优化结构及发展模式等。竞技体育发展采取了专业、联办、机制相结合的方式,即坚持举国体制,并与俱乐部、协会等联办,同时采取市场、竞争、奖励、评价机制。
    此次活动为期4天。在武汉期间,媒体小分队赴洪山体育中心、水果湖二小、崇仁体育中心、体育馆小学等地进行了实地采访,了解当地体教结合、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等情况。随后,采访媒体小分队还将赴宜昌市、宜都市、长阳县进行实地采访。
    参与此次活动的媒体有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工人日报、中国体育报、新浪网、华奥星空网、国家体育总局政府网等。

(李雪颖 卢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