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空航空兵某师办“三勇杯”接力长跑赛

    近日,在东北边陲嫩江之畔的沈空某场站营区内,加油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一场接力长跑赛正如火如荼进行。当天,沈空航空兵某师“三勇杯”战斗精神象征性接力长跑赛在所属某场站拉开战幕,来自师属部队9个代表队的54名官兵参加比赛。
    享有“北疆飞虎”美名的该师,地处空军东北老航校的发源地,像这种塑造战斗品格、培养战斗意志、激发战斗潜能、高扬战斗精神的体育比赛他们每年都要组织一次,官兵们在一次次接力中,既传递手中红旗,又传承部队传统。
    彩旗招展、鼓乐齐鸣。当天上午,在激昂的师歌声中,该师所属某场站及航空兵某团千余名官兵齐聚在礼堂前,为参加比赛的长跑健将列阵助威;各参赛选手整装待发、暗自较劲,向心中的“三勇”奖杯冲击。庄严的授旗仪式上,选手们整齐列阵,该师政委孙昌兵将一面面红旗郑重地交给每支代表队。仪式结束后,比赛选手在“东北老航校”起跑点依次就位,官兵拉拉队则在跑道两侧一字排开,锣鼓队在各个接力点准备就绪。
    9时30分,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担任第一棒的选手们跃出了起跑线,在起跑点上完美启程,朝着胜利目标奔跑。竞赛场上,运动员们手持写有“团结奋斗、艰苦创业、勇于献身、开拓新路”字样的接力棒红旗,胸前则张贴着以“勇猛顽强、勇当铁拳、勇往直前”为主要内容的“三勇”团队作风标语,在标志着该师辗转迁移的五个地名条幅处,奋勇接力、拼搏争先,把取得优异成绩当作献身强军实践的实际行动。看着赛场上尽情释放青春的选手,某场站“虎翼”长跑队队长杨志告诉笔者,这种比赛不仅营造出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更磨炼了官兵的虎气血性。

(张金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