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迷你马拉松市民上演“百变大咖秀”

    当蜘蛛侠遇上超级马里奥,当白雪公主撞上唐僧师徒,当加勒比海盗携手绿巨人浩克……在近日于北京园博园举行的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2014Running Together 国际迷你马拉松(北京站)现场,一场奔跑的“百变大咖秀”也就此上演。

2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园博园开跑

    据了解,Running Together 国际迷你马拉松比赛是一项为培养社会家庭及青少年人群爱好轻运动而创立的融健康、文化、环保、公益于一体的赛事,以家庭和团体为单位报名参赛。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共有来自在京近700个家庭、60个企事业单位的2200名国内外马拉松运动爱好者参与活动,让更多的家庭在运动中收获了健康,在健康中享受了快乐,在快乐中感受了幸福,在幸福中构建了和谐。

奥运冠军现场助跑:呼吁关注自闭症儿童

    此外,活动中主办方还发起了“关注自闭症家庭,助跑马拉松温暖小星星”行动。为来自北京的10家自闭症学校、基金会的从业老师、200多个在京的自闭症儿童家庭提供免费参赛和展示的机会。活动现场还专门设有自闭症的公益展区,让现场所有来宾及参赛者可以加强对自闭症儿童和家庭了解与认识,并与他们亲密接触。
    在活动现场,张湘祥、廖辉、郭伟阳、邓琳琳、雷声、何雯娜、邢傲伟、杨伊琳等8位奥运冠军也来到现场助力Running Together,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出公益倡议,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全民健身,积极加入关注自闭症儿童的行列。

健康走跑拉开帷幕:数字健身贯穿全年

    除了当天的2014Running Together 国际迷你马拉松(北京站)外,今年的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还包括北京·城市乐跑赛和“承载梦想 走向健康”首届全国数字健身网络公开赛(北京赛区)。活动将以当天的2014Running Together 国际迷你马拉松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依托线上健步走网络数字健身活动贯穿全年。
    同时,当天也是丰台区第六届全民运动会的启动仪式。运动会从5月持续到10月,包含传统赛事、一区一品、助力赛事、基层群体活动等四大主题内容。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丰台区体育局共同主办,丰台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园博园管理中心共同承办。

(卢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