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市运会突出健身元素增添新项目

    备受茂名市民关注的广东省茂名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将在今年11月至12月间举行。
    据悉,茂名市十二运会为了对接广东省十四运会而进行了改革,由以前的市体育局承办改为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共同承办。与以往市运会主要选拔优秀青少年体育苗子不同的是,本届茂名市运会加入了全民健身元素,不仅在设项上考虑到青少年和成年人之间的差别,竞赛项目分竞技体育组和学校体育组两大项,竞技体育组项目又分少年组和成年组两大组别,而且增添了群众基础好、深受不同人群喜爱的中国象棋、围棋、气排球、门球为市运会比赛项目。
    茂名市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不仅仅是比赛项目,在赛事安排上,我们将比赛尽可能地放在更多区县举办,最大限度地促进当地体育的开展,还将充分发挥各类体育协会的作用,把部分比赛项目由各单项体育协会牵头组织,尝试社会化办赛,实行市场化运作。”

(黄心豪  许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