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海南站举办

    “2014年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海南分站赛)保亭县广场健身操舞专场比赛”决赛日前在保亭县城七仙广场进行,参赛人群来自机关、乡镇、农场、医院、企业及老年体协等各行各业代表队,有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堪称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全民健身盛会。
    经过激烈角逐,妇联“妇女之家”文艺队表演的《钱铃舞》、保亭县老体协歌舞队表演的《橡筋健身操》及俊达达舞蹈队表演的《七月火把节》获得一等奖,另有5支队伍荣获二等奖,8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今年是海南省首次举办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分站赛。“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立项的全民健身运动赛事,迄今已举办多届,旨在创办中国大众体育赛事的全新模式,满足全民对运动的热爱和大众对健身操舞运动的需求。2013年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在全国20多个省市举行,参赛人数近3万人,共有29个省(市、自治区)的247支队伍4300多人参加总决赛,其规模、水平均为全国之最。
    据了解,海南省文体厅组织专家于2013年4月编制完成了《海南省广场健身操舞竞赛规则》,在全国范围率先制定广场健身操舞竞赛规则,对海南乃至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运动的发展都具有一定的示范推动作用。
    本次比赛由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海南省保亭县人民政府主办。

(黄心豪  刘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