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参加趣味田径赛 一同分享快乐体育

    上海嘉定区市民体育大联赛“外冈杯”趣味田径赛日前在外冈中学举行。虽然比赛中途开始阴雨绵绵,但来自各街镇局行的580名选手们依旧积极参与,一同分享了属于他们的快乐体育。
    由嘉定区体育局、区体育总会、区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区总工会等共同主办的趣味田径赛,旨在鼓励村民参与体育,培育和扩大体育人口。比赛设有团体和个人两大竞赛项目。团体项目为齐心协力和4×50米迎面接力,个人项目有袋鼠跳、沙包后抛、蚂蚁搬家、沙包投准、立定跳远以及负重障碍跑六项比赛。参加负重障碍跑的外冈村民周峰表示,提着5公斤的沙包跨过0.7米高的栏架,再从0.2米高的独木桥上走过,对他来说一点不难。“以前做惯了农活,农忙的时候经常背着百来斤的稻谷从田埂上搬运。没想到这样的形式现在搬到了比赛中,感觉很新鲜,很好玩。”王建芬参加袋鼠跳,“当年装食的麻袋,如今也成了比赛器材,没想到用这东西比赛也挺有意思。”她说。
    带队参赛的街镇体育干部也认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不少村民处于无地可种的状态,村民告别了农业劳作,加上吃得好,胖子明显增多。体育锻炼是增强体质的好方法,以趣味活动形式吸引更多人参加。

白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