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德国世界杯 我们给男生们当配角

    四年一度的足球世界杯对球迷来说绝对是不可错过的狂欢,即使熬夜也要看到底。今年的世界杯将于北京时间6月13日的凌晨4点开战,球迷们此前就开始热闹讨论和期待了。虽然记者本人对于足球是个十足的门外汉,但是也不妨凑凑热闹感受一下这场足球狂欢。
    离比赛还有段时间,可是电视上以世界杯为主题的啤酒广告早已开始轮番播放了,记者仔细想想自己第一次看世界杯是什么时候的事?有两届世界杯自己是有印象的。一届是1998年世界杯,那时记者还是小学生一名虽不大懂得足球,可是整天听哥哥在妈妈面前乞求让看一场足球世界杯,哥哥每天的可怜样使我对世界杯有了第一次印象。虽说当时记者没看,但是疑问至此留下了:世界杯究竟有什么好看的呢?
    另一届是2006年世界杯,那时正值高中时期,班里有群男生非常爱踢足球,整日去其他班下“战书”比赛,足球世界杯更是让他们疯狂。高中一般9点下晚自习,当时我们班学生有走读的也有住校的也有在校附近租房住的,这就方便了这群人策划好去租房同学那儿通宵,后来不知怎么被老师知道了,不过好在老师也是足球迷也加入了看球大军,班里有不少女同学也要求凑热闹,记者也被朋友拉进了队伍。当时几十平的出租屋里,一台画面有些花的老电视,我们买好了爆米花和可乐(老师在场男生没敢买啤酒)等着比赛开始。女生都不懂总是问“那是谁,这是哪个队,那个人很帅啊”,男生被问得烦不胜烦。球赛果然非常精彩,即使不懂球的记者也看得欢呼不断,在那场阿根廷和德国队的比赛中我记住了梅西“球技好长得帅”。
    忠告:熬夜看球饮食有道
    然而熬夜看球是一场痛并快乐的事情,看一场也就罢了,要是日复一日地熬夜观看比赛,如果不注意休息和营养,就有可能会产生头昏、食欲减退、精神萎靡的症状,一些慢性病患者或者白天工作紧张的朋友甚至还会导致心慌、恶心、低血糖休克的病症。所以在无战事或者不是自己喜欢球队的比赛就不要去看了,应该争取时间早睡,圈定几场必看的球赛,剩下的比赛能放就放,不要因小失大。
    在凌晨看足球比赛时饥肠辘辘,靠零食充饥,如果吃煎炸食品或喝啤酒等更容易“火上加油”,所以建议球迷们喝一些清火的东西。另外熬夜人的一定要进行营养补充:深绿色叶菜类以及豆类植物都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有助于对熬夜后皮肤细胞的修护;鱼、大豆类食品、蔬果中含有维生素B6,可以维持肌肤健康、延缓皮肤老化;和记忆力、注意力有关的维生素B12,在各类猪牛羊肉、牛奶和乳酪中。
    此外,熬夜当天的晚餐里可多选择蔬菜、水果等清淡的食品,可以让熬夜时的精神爽朗。一根新鲜黄瓜、半升豆浆、3片薄荷,一同打碎搅拌后制成清凉的黄瓜汁,夏天熬夜时来一杯消暑又解乏。 熬夜喝茶最好喝绿茶,绿茶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对人体的益处更多。 还可以自制一些对熬夜后的身体有帮助的茶类,比如,安神养眼的枸杞茶。
    除了在饮食中摄取之外,也可以适量地补充复合维生素片,除了B族维生素之外,维生素C和维生素A也是熬夜后必须补充的。适量地补充维生素C,可以帮助调解熬夜时颠倒的生理周期,对抗压力,使头脑保持清醒。有了这些介绍的各种方法就能把熬夜看球对身体的损害降到最低限度了。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