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全民健身大联动 同心共筑中国梦

    2014年6月10日是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2周年。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将于6月10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同心共筑中国梦”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此期间,作为全国的中心和枢纽,北京市体育总会也将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开展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全民健身活动。

    据了解,在6月10日至20日期间,北京市体育总会将着重打造五大品牌项目和丰富的区域性、人群性全民健身活动。在“五大品牌”中,国民体质监测将于6月10日率先拉开帷幕,在各区县的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为市民提供体质监测。同时,6月15日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质监测车还将开进光彩体育馆,为当天参与健身的群众免费进行体质测试。
    紧随其后的,还有第四届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和第五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以及以“淡化锦标,重在参与,形式广泛,贴近大众”为原则的第六届北京市体育大会,都将于6月中旬期间展开激烈争夺。同时,北京市乒乓球、桥牌、拳击、跆拳道、汽摩、职教体协、民族体协、残疾人体协、中小学体协、大学生体协等也将奉上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
    此外,值得关注的还有将于6月15日举办的第二届北京市优秀健身团队交流展示大会,这项以激发基层健身团队激情和活力为目的的全民健身展示活动,今年将有来自16个区县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燕山体育运动中心的71支健身团队参与,他们将集中展示包括太极拳、健身气功、广场舞等在内的多个群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健身项目。
    在市级活动引导下,各区县体育总会也将广泛开展区域性的全民健身活动。6月中旬期间,北京市的16个区县都将在本区域内的公园、广场、街道、社区、学校、体育场馆等地开展乒乓球、广播体操、太极拳(剑)、足球、篮球、门球等近20个项目的全民健身活动,届时,将吸引数万名体育爱好者参与。北京市体育总会还将以街道、乡镇、社区为单位,广泛动员全市6298个基层健身团队、健身站点在相关社区、公园、广场,体育场馆开展各类小型多样、内容丰富、便于参与的活动,带动群众广泛参与健身运动。
    与此同时,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教练员等也将在活动期间开展义务健身辅导,向广大群众讲解健身知识,推广健身方法,普及科学健身理念,为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提供技术指导。
(卢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