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校园足球少年球员亮相拜仁训练场

    日前,2014年“拜仁青少年世界杯”决赛在慕尼黑的拜仁俱乐部训练场落幕,中国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天津梅江中学初三学生周庆皓身披18号战袍代表中国出战,小球员们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中国青少年足球良好的精神风采和竞技状态,并通过与足球强国队伍的比赛,积累了国际赛事的经验。 

    “拜仁青少年世界杯”已经举办三年,旨在为青少年提供展示才华和发展的机会,中国队已经连续三年参加。今年的决赛于5月22日打响,来自中国、奥地利、德国、意大利、印度、日本、 泰国·缅甸(合为一队)、美国的八支代表队参与角逐。
    对这次拜仁之行,周庆皓觉得很有收获,他充满自信地说,“这次出去比赛,能够见识一下别的国家队员的水平也挺好的,他们拼抢比较凶猛,但我觉得大家的水平其实都差不多。”
    周庆皓1998年出生,现就读于天津市梅江中学初中三年级,是天津市2010年校园足球开展以来涌现出来的优秀足球苗子,据天津足协校园足球工作负责人施连志介绍,为备战2017年全运会,天津市从2012年3月份成立了少年足球训练营,利用每周六、日进行训练,周庆皓在训练营里快速成长,2013年入选中国足协评选的全国青少年足球希望之星,并参加了每年在广东清远举办的全国校园足球精英冬令营。今年4月,他从392个孩子中脱颖而出,经过拜仁的青训教练严格挑选,作为10名参赛选手之一,周庆皓代表中国参加在德国慕尼黑举办的“拜仁青少年世界杯”,司职后卫。
    周庆皓的突出表现也使他纳入了天津泰达和松江两家足球俱乐部的视线,虽然因为年龄太小没能入选泰达的梯队,但也有加盟松江的准备。谈到未来,周庆皓明确表示将以足球为职业,并有可能代表天津出战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
    像周庆皓这样的足球少年能够走出国门,得益于近几年天津校园足球的蓬勃开展,他告诉记者,他与足球从小学开始结缘,从2010年起他每年都参加天津校园足球联赛,也就是通过校园足球比赛,让他有机会走进拜仁俱乐部的训练场,代表国家参加比赛。施连志也表示,“天津的校园足球得到中国足协的充分肯定,多次受到中国足协的表彰。校园足球的开展起到了普及足球运动的作用,提高了孩子们对足球的兴趣和对足球运动的热爱,我们将尽可能多地给青少年提供参与足球运动的空间,这样也使得天津足球选材的范围越来越广。”
(刘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