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自行车爱好者“决战”昆明“68道拐”

    2014年“九乡杯”云南·昆明·宜良“68道拐”山地自行车爬坡挑战赛,近日在九乡风景区举行,来自当地的自行车爱好者体验了当地68道拐山路爬坡的速度与激情。

    本次比赛是由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和宜良县人民政府主办,共设男、女个人和混合团体三个组别。继去年成功举办后,今年比赛线路继续设于宜良县著名的68道拐盘山公路,全长6.8公里。由于去年比赛起点设在小坡脚村的上山处附近,发车后选手们争先恐后的“蜂拥”状况影响到安全,故今年将起点向后延长了1.2公里,更利于选手们发车后有一段骑行的缓冲距离,因此比赛距离也有所增加,总里程达到8公里。

    当日上午9时,男子组的比赛率先展开,130名骑手朝着著名的68道拐冲击。身着鲜艳骑行服的选手们蜿蜒而上,形似长龙,让68道拐更具美感。仅有16岁的来自圣骑士﹠道卡斯车队的骑手马皓,发车后就占据前列,并以强劲实力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冠军;来自广州的牛人队车手郭鑫伟屈居第二,他表示,“68道拐是自己骑行过难度最大的赛段,极具挑战性,而宜良气候适宜景色优美,真不枉此行。”女子组中,圣骑士﹠道卡斯车队的选手何光吉、丁香琼、马江丽和张丹出发后便势不可挡,将女子组前四名全部包揽,充分展示出云南昭通选手在山地越野赛中的实力。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