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体操进校园”走进满洲里市第五小学

    6月12日下午3点,位于满洲里市第五小学的操场上,来自10个学校的近2000名学生整齐列队,进行了团体操表演,他们中的代表小分队还进行了啦啦操和街舞表演,将青少年学生的活力尽情挥洒。
    这次活动标志着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推行的“大体操进校园”正式走进满洲里市,体操中心倡导将“大体操进校园”模式纳入“一区、一市、一县、一村、一口岸”的活动体系也全面铺开。
    借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举办之机,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专程赶到满洲里市五小,在观看孩子们热情洋溢的体操表演后,罗超毅非常高兴,他表示,“大体操进校园”活动的推行,就是践行体育总局与教育部的要求,让孩子们动起来,多出汗,达到锻炼的目的,体操项目形式多样,有啦啦操、健美操、街舞等等,孩子们也能从中体会到快乐。
    两个月之前,当满洲里市确定成为本届艺术体操全国冠军赛的举办城市之后,便作为“一口岸”被纳入到“大体操进校园”体系当中,与北京市东城区、湖北仙桃市以及贵州榕江县、小岗村一起成为试点。满洲里市在两个月内组织了31所学校推广活动,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职业高中在内近2万人参与其中。
    “作为试点城市,他们的条件不同,模式不同,但都推广得非常好,像满洲里市在两个月内就有这么大的力度。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些试点单位,向全国介绍‘大体操进校园’的模式,慢慢向全国范围推广。”罗超毅说。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