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民健身示范活动全省17市联动举行

    山东省全民健身主题示范活动6月15日在全省17市联动举行。济南为主会场,活动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秘书长翁家忍、山东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徐大义参与了活动。
    早上6时30分,兴致勃勃的健身群众就来到体育场内场自发地参与休闲健步行活动,场地入口处免费赠送的5000册《科学健身指导手册》被一抢而空。8时,特色健身项目展演在体育场北广场拉开了大幕。广场舞、健身秧歌、健身袋操、太极拳、太极剑、花式篮球、体育舞蹈、抖空竹、肚皮舞、武术集体项目等20个健身精品项目一一呈现,观看群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山东永年杨氏太极拳文化发展中心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辅导站的56人太极拳展演队伍尤为引人关注,这支队伍主要由山东大学教职工组成。副总教练宁玲说,在山东最高学府,杨氏太极拳健身队伍从十几人发展到现在几十人,为提升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做出了榜样。在“健身器材体验”板块现场,老年人、中青年人还有孩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跑步机、健身单车等健身器材。“体质监测”板块备受广大参与者欢迎,由山东省和济南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准备的两台监测车前早早地排起了长队,大家纷纷上车参与检测,倾听健身专家出具的运动处方。

(魏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