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蒙斯市将举办欧洲健身气功运动会

    为搭建健身气功洲际友好交流新平台,确保健身气功运动在欧洲的稳定及可持续发展,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办、比利时健身气功联合会承办、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协办的首届欧洲健身气功运动会将于7月10日至15日在比利时蒙斯市举办。本届比赛得到了比利时埃诺省政府、埃诺省蒙斯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并与蒙斯大学、埃诺省健康观测中心、埃诺省体育学院、埃诺省运动中心紧密合作,打造亲民而又专业的健身气功运动嘉年华。
    作为健身气功项目首个洲际赛,比利时健身气功联合会用“运动会”一词取代了以往的“比赛大会”,以期更好地贯彻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的宗旨,践行“群众体育”的广泛参与精神。
    本届运动会融合了论坛、比赛、裁判员及功法培训班、表演展示、段位考试等多项内容,报名项目也从原来的每人2项扩大为每人4项,比赛功法从原来的四种功法扩大为7种功法,增加了备受欧洲人喜爱的马王堆导引术、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和大舞,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欧洲朋友汇聚一地,共同体验健身气功的柔和舒缓。7月10日举办的欧洲健身气功科学论坛,则是与蒙斯大学合作的学术项目,将有来自中国、法国、俄罗斯、比利时的12位从事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医学、中西医研究的专家和医生介绍健身气功的健身原理和练功效果。
    首期欧洲洲际比赛的计划公布后,吸引了欧洲多国健身气功组织申请承办。比利时健身气功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在协会管理、推广模式及宣传等方面均处于欧洲各合作组织领先水平,并且在欧盟委员会、中国驻欧盟使团的大力支持下承办过“2012中欧文化对话年”系列活动之首期欧洲教练员培训班,具有丰富的办会经验。经多轮评审、斟酌,决定将首期欧洲比赛的承办权交给比利时健身气功联合会。拿下承办权后,比利时健身气功联合会积极开展比赛筹备工作,他们专门在协会网站上开辟了欧洲运动会板块,用汉语、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俄语、荷兰语9种语言向欧洲各地的朋友们宣传、介绍运动会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比利时健身气功联合会在运动会前期创办首个“健身气功日”,为活动造势。5月4日,比利时蒙斯市正值初夏,来自比利时各地健身气功学校的老师以及学员们,共同参与了首届“健身气功日”活动。比利时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席皮埃尔·库克拉尔首先致辞,开启了“健身气功日”活动的序幕。“健身气功日”活动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不仅为运动会成功造势,当地健身气功爱好者们也借此机会相互切磋技艺。

(何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