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张家港市启动第四届全民健身节活动

    6月10日,2014年苏州市首届市民健身运动会(张家港)志愿服务暨张家港市全民健身节启动仪式在张家港保税区(金港镇)香山广场举行。
    张家港第四届全民健身节依据苏州市全民健身指导委员会的统一布置,将于6月5日至8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持续举行。活动主题为“全民健身动起来、幸福港城更精彩”,结合全国第六个“全民健身日”及江苏省第十二个、苏州市第十三个“体育健身日”等同期开展。健身节旨在倡导科学文明的健身方法,提高市民健康水平,加快推进公共体育服务示范区建设。
    据了解,张家港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活动的组织:
    宣教活动。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网络等媒体,宣传《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开展健身咨询服务,举办科学健身讲座,制作公益广告,印发宣传材料,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在活动期间,各类公共体育场馆设施按照要求优惠向广大群众开放,8月8日当天,体育部门的场馆设施免费向广大群众开放,鼓励支持其他各类体育设施和学校体育场馆免费或优惠开放,为群众“每天锻炼一小时”提供条件。各镇区、街道在6月15日前后举行全民健身节启动仪式;8月8日,各镇区配套庆祝“全民健身日”的相关活动。
    健身活动。全市八镇二区在健身节期间均各组织不少于25次的健身活动;各市级社团不少于3次有影响的健身活动。结合张家港第六届体育运动会,实施全民健身“五进”(进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学校)工程,在机关、企业、村(社区)推广“第九套广播操”、“快乐舞步”、“第六套健身秧歌”、“健身气功”等活动。各地、各行业结合实际,有组织地开展适合不同人群、年龄,具有特色的健身运动会、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家庭趣味运动会以及健身休闲等其他形式的健身交流和比赛展示。推进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再培训,做好人身保险购买和服装发放工作。推动“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和“人人健身家家乐”等活动深入开展。各镇(区)积极举办预赛,组队参加市第九届村级篮球和第八届社区乒乓球决赛、市健身路径赛、健美操赛等传统赛事。8月8日,还将举行全市首届全民健身大比拼活动。
    志愿服务。开展“全民健身系列大课堂”巡讲活动,做好国民体质监测服务,开展现场体质测试、体育科普宣传、专家健身咨询等服务。发挥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骨干在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优势,立足城乡社区,传授基本健身技能。调动广大体育工作者、体育教师参加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为活动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各镇区组织巡查小组对全民健身设施进行普查维护,结合城乡片区景观带建设,加快健身步道的建设,并围绕步道开展好志愿活动。

(刘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