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举办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全民齐参与

    日前,在黑龙江哈尔滨索菲亚教堂广场举行的太极拳进社区庭院成果展拉开了全省“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同心共筑中国梦”全民健身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
    哈尔滨市副市长张显友、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等出席了哈尔滨主会场的启动仪式。哈尔滨市体育局局长邢海峰和哈尔滨市太极拳协会会长杨义龙共同为第三期社区庭院活动站授站旗。市太极拳协会副会长王国铮宣读了《哈尔滨市2014年第三期太极拳进社区庭院推进计划》。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太极拳辅导站377个,活动站818个,注册会员3万多名,自由习练者多达几十万人。太极拳已经成为哈尔滨市大众健身项目。
    现场有近500名太极拳爱好者展演了太极拳械和健身气功,他们中间既有耄耋老人,也有幼儿园儿童。活动会场还进行了《哈尔滨市太极拳健身活动进社区庭院成果丰硕》的宣传展示,并为参与活动的群众免费进行体质测定,出具体质测定报告和运动处方。
    系列活动期间,哈尔滨还将举办“体彩杯”首届全民健身乒乓球“球王”争霸赛区县选拔赛、首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门球交流活动、2000人武术新三字经竞演、快乐舞步争霸赛等活动。针对特定人群开展科学健身大巡讲,免费为妇女人群进行国民体质测定。各地市也将根据本地实际围绕“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快乐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好体魄,好生活;天天健身天天快乐;全民健身,你我同行;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幸福”的健身理念,开展系列健身活动。

(刁佳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