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徒步爱好者 青海徒步丈量雪山周长

    6月2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青海省体育局和果洛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相约神山·阿尼玛卿”大型徒步转山活动在青海省玛沁县阿尼玛卿雪山启帷,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广东、辽宁、北京、新疆等省市自治区的50名徒步爱好者前来丈量阿尼玛卿雪山周长。据悉,本次徒步转山活动为期6天,徒步总里程约76公里。
    阿尼玛卿雪山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西北部,主峰玛卿岗日海拔6282米,是黄河源头最高山峰,也是中国目前对外开放的十大雪山之一。
    “第一次来如此高海拔的地方徒步,虽然有一些高原反应,但是沿途藏族同胞的虔诚深深打动了我,这次徒步也是一次‘心’的旅程,很值得。”来自辽宁的徒步爱好者邹咏霖说。
    青海省登山协会登山探险部部长李卫东介绍,首届阿尼玛卿徒步转山活动,作为与当地政府合作的一种尝试,今后将进一步开发阿尼玛卿雪山地区徒步、登山、山地自行车以及户外运动等项目。

(王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