笼式足球城市巡回赛“绿茵无界”成焦点

    在世界瞩目的巴西足球世界杯期间,各地草根足球爱好者也不闲着。与世界杯同时举办的合生杯笼式足球赛,每周末都在欢呼呐喊声中聚集众多草根足球英雄。在世界杯开始之前,由《中国体育报》发起,中国足协和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的“绿茵无界”全国街头笼式足球城市巡回赛就已经在武汉打响了前奏,现在北京、济南等地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绿茵无界”全国笼式足球城市巡回赛之后将逐步在全国各大中城市陆续推广举办,并决出各城市业余足球中的最强者参加全国总决赛。该赛事将力争打造成为规格最高、范围最大、影响力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业余足球品牌赛事。
    比赛在裁判员的哨声中开始,双方队员展示各自队伍的实力,防守、带球、传球、射门……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融洽氛围中伴随着紧张激烈。比赛有阳光明媚的大晴天,也有雷雨交加的大雨天,参赛球员丝毫没有受天气的影响,反而以高昂的斗志在笼式球场展现了足球的无穷魅力。这样的足球赛,不仅促进了球迷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了彼此的友谊,让草根足球英雄带着对足球的激情直通世界杯。
    据主办方介绍,“绿茵无界”全国街头笼式足球城市巡回赛是“绿茵无界”笼式足球推广计划的一部分。目的在于推广笼式足球项目,推动笼式足球场地设施的铺建。通过设施铺建和举办相关赛事,吸引广大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助推全民健身和全国业余足球的发展。
    北京龙潭湖旁边就有两块笼式足球场地,这里每天都上演着足球对决。据场地管理者介绍这里从周一到周五每天下午场的预约都已经满了,到了周六周日上午场的预约也都满额,来这里踢球的很多都是大公司的职员。
    下午5点钟,王鑫和他的队友们陆续来到龙潭湖笼式足球场,换好鞋子衣服,做着赛前热身动作。自称来“蹭球踢”的潘峰换上运动近视镜后和王鑫一众球友上场,5对5足球赛开始了。双方你来我往,带球、传球,踢得非常热闹,惹得场下观看的人不时发出加油叫好声。踢球的双方还约定哪队输球哪队就做俯卧撑,谁料潘峰的队连连输球不时做一下俯卧撑,不一会儿汗水就直流。王鑫说:“公司很支持我们踢足球,球衣球鞋都是公司给买的。我们每周一下午都会来这里踢球,现在世界杯期间也不能光看他们玩,咱自己也得直接参与一下。”王鑫和这些球友都是白天上班、下班抽空踢球,晚上再看场世界杯,王鑫觉得虽然累但是很开心,现在这种笼式足球场也方便满足了他们踢球的愿望。
    “绿茵无界”笼式足球最大的特点就是笼式足球场地设施摆放在公园、广场等户外场所,赛事精彩对决也随之在城市繁华街头上演。这使得笼式足球赛将成为城市亮点,草根足球将成为社会关注焦点。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