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足球赛添彩世界杯 趣味健身欢乐多

    巴西世界杯赛事如火如荼,远在万里之外的北京球迷也没有只顾熬夜看球。
    6月21日,一场激烈、独特的全民健身足球体验赛事——泥浆足球世界杯中国赛在北京月坛体育场正式启动。本次比赛由北京西城体育局和金融街街道办事处主办,北京西城区足球专委会和北京西城体育产业协会协办,北京北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德国队、荷兰队、AC米兰队……这些大牌的国家队、俱乐部的队服都出现在了泥浆足球世界杯的赛场,不过队员却都是中国的业余足球爱好者;飞溅的泥水、满身的污泥、莫名其妙的摔倒、无处发力的尴尬……泥浆足球的比赛充满的欢乐和趣味。来自北京市金融、文化、教育、体育等多行业的32支队伍,将在为期9天的比赛中,争夺泥浆足球世界杯中国赛北京站冠军,获胜队伍将有机会争夺去英国参与泥浆足球世界杯的唯一名额。
    泥浆足球比赛在一个25米长、15米宽,经过全方位的专业消毒杀菌的泥浆池中进行,每队可上6名球员(必须包括一名女球员),比赛规则除无“越位”外与正常足球规则一致。虽然场地不大,但由于淤泥很深,对场上选手也有充足体力和良好平衡力的要求。这项运动盛行于欧洲,目前世界各地大约有260支泥浆足球队。
    泥浆足球参与性强、趣味性浓,既鼓励团队合作,又注重个人作用。泥浆足球世界杯自2011年进入中国以来,其健康快乐、参与性强的特点风靡北京,吸引了众多白领、时尚潮人和外国友人热情参与。建设银行队队员张雷谈起场上比赛的感受时说:“在泥浆赛场上有一种完全不同的体验,你首先要解决好站立、移动的问题,然后才能抢球、控制球、射门。但真正要抢球、射门时,你又会忘记自己所处的环境,所以常常会摔倒。”他认为,这项运动的锻炼量一点也不少,更重要的是,场上每个人都全身心投入,尽管身上都是泥,但其实非常快乐。
    泥浆足球因其显著的释压效果,也成为全民健身领域的创新项目内容,今年泥浆足球世界杯中国赛北京站就提出全新释压新概念——“忘我”。为此,赛事9天的活动当中,主办方特别增设体验活动区,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追忆童年的玩泥乐趣。每日比赛后加设“泥浆寻宝活动”,来激发群众的参与性的互动体验。
    据介绍,集趣味和健康于一体的泥浆世界杯也是从4月底持续进行到10月的“2014北京西城金融体育康乐节”的全新内容,“西城金融体育康乐节”是北京西城区体育局创立的群众体育品牌活动,旨在关注在职人群体质健康,通过科学健身指导,宣传科学健康的生活工作理念,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工作环境。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