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自然水域漂流赛“随波逐流”享快乐

    重庆第二届自然水域国际漂流赛日前在巴南区跳石镇佛影峡风景区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匈牙利、法国、澳大利亚、印度、乌克兰、保加利亚等十个国家的60支参赛队伍共120运动员参加了混合双人自然水域漂流赛。
    与首届比赛不同,本次分为有桨和无桨两个组分别进行比赛,但是面对全程5.1公里,落差高达117米,最大垂直落差5米多的漂流赛道,湍急的河水和巨大落差对运动员的体能和意志带来了不小的考验。
    来自多米尼加的高兴和开米在有桨组的比赛中率先驾艇冲入激流,比赛中两人配合十分默契,操桨动作也十分娴熟,虽然几次在激流中都险些翻船,但他们凭着丰富的经验最终夺得冠军。“我们以前玩过激流回旋,这点风浪对我们来说完全没有问题。”夺得冠军后,高兴和开米显得十分骄傲。
    而无桨组的比赛,由于没有桨操控方向,运动员在比赛中别无选择地采取“随波逐流”。为了在激流中控制好船的前进方向,队员们有的用双臂划水,有的干脆将鞋子脱下,当作船桨。虽然最终该组的冠军被重庆队的喻文利和喻田雅星夺得,但他俩表示,无桨漂流的偶然性很大,其实能否夺冠对他们并不重要,通过参与比赛享受到漂流运动带给他们的快乐,这就足够了!
    据了解,作为巴南区跳石镇避暑健身欢乐季的首个活动,巴南区还将利用景区丰富的山水自然资源举办万家亲子星空野营季、陡溪谷溯溪探险、圣灯山登山健步走、石岭山寨探宝寻幽等系列活动,推广健康有趣的群众休闲健身运动,进一步宣传全民健身理念,丰富市民暑期的休闲健身内容。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