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管理模式搭建供需桥梁“去运动”上线

    7月18日,在2014中国体育营销论坛(湖北)夏季峰会上,东道主之一的湖北省体育局发布了一款手机体育公共服务平台——“去运动”APP(应用程序),这款安装在手机上的APP提供免费健身资源信息,使用者可以通过它查询、预订适合自己的运动场地,结识运动伙伴,还可以接受在线健身指导、在线体测等。
    拿出手机、点击“去运动”手机应用程序、动动手指选好相关选项,就可就近查询、预订体育场馆,免费打球、游泳……“去运功”APP平台借助移动互联网,深度整合了体育场馆资源,为全民健身的供需双方建立了直接的联系。
    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介绍了“去运动”的诞生背景,他说,湖北的全民健身工作一直面临着5大发展瓶颈:场地不足、消费不够、参与不多、服务不足、信息不对称。这其中,尤其信息不对称这一点更是浪费资源、难为群众。他举例说,本来就不算多的场馆还一直面临着黄金时段“一票难求”、非黄金时段“门庭冷落”的窘境。为了打破这些瓶颈,省体育局一直在思考、探索。
    如何破解矛盾,让体育惠民真正服务公众?湖北想到的是创新管理模式,探索政府购买体育公共服务新路。“去运动”就是这样一个大胆的尝试,这不是一款简单的手机程序,它的背后有体育主管部门的强大支持。
    胡德春说,历时半年,湖北成功打造出“去运动”APP服务平台——省体育局拿出最优质的场馆、最专业的教练、最权威的运动专家为老百姓服务。
    世界冠军、湖北羽毛球名将魏轶力现场示范演示了“去运动”,将软件简单易用、科学合理、功能强大的特性展示无遗。她的第一感受是,这款软件很容易上手,使用起来也很方便,以后可以经常用它和好友约球了。
    据了解,目前“去运动”平台已录入湖北12座城市、100多家体育场馆的信息,每天至少发放5000张免费门票。而未来两年内,还将整合数百家大型民营体育场馆,包括众多社区、高校场馆。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