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盘龙区第二届校园围棋文化节启动

    昆明市盘龙区第二届校园围棋文化节近日在昆明新迎一小开幕,著名云南籍棋手丁伟九段、陈明川七段等四名职业棋手走入校园,与盘龙区围棋网点学校的三百多名小学生进行“车轮战”,让热爱围棋的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到了心目中的偶像。
    本次活动由昆明市盘龙区文化体育旅游局、盘龙区教育局主办,盘龙区校园棋类管理办公室、盘龙区国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活动期间不仅进行围棋比赛,更是为了推广围棋文化为,报名的学生可以通过围棋术语猜谜、影像资料等方式,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围棋。这是盘龙区第二次举办校园围棋文化节,去年的开幕式上,丁伟和陈明川两位著名棋手就亲临现场与小棋手们进行互动交流,今年又新增了廖行文五段和郭闻潮五段这两位棋手,这也让更多的小棋手得到了与高手较量的机会。
    活动开始后,几位职业棋手分别与小棋手进行“车轮战”,其中国手丁伟最受小棋手的喜爱,不少人都主动要求与这位偶像对弈。“车轮战”中,丁伟显得非常耐心,遇到小棋手行棋的失误,他还主动停下脚步对他们进行指导。丁伟表示,此次他是专程赶回云南来参与,也是第二次参加这个文化节,对于这样的模式,他给予了肯定:“围棋文化节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小棋手们不仅仅只是比赛,他们还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来提升对围棋的兴趣,使得学习围棋不会显得枯燥。”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